非必要不出县! 英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

08-01 09:58  

全县广大人民群众:

近期,江苏省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,传播链已波及湖南张家界、江苏宿迁、辽宁大连、四川成都、北京等多个省市和我市红安县,且部分地区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,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,切实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,向您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,以及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,立即向所在村(社区)或乡镇指挥部报备,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。

二、广大人民朋友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,非必须不出县,暂缓出县旅游,合理安排行程,避免旅途感染风险。必须出英山县的,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,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,务必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。

三、请广大人民朋友日常生活中继续做好个人防护,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(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)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。不扎堆、不聚集,文明用餐,注意咳嗽礼仪。

四、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,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。一旦出现发热、咳嗽、咽痛、乏力、嗅(味)觉减退、腹泻等症状,请勿自行服药,需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,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、活动史和接触史,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五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、最有效的手段,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民群众积极预约登记,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,早接种早受益,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。

英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

2021年7月31日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