胆中取石 英山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ERCP

07-21 15:16  

近日,县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在介入病区及麻醉科、内镜中心等科室的共同协作下,首次成功开展两例ERCP(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介入诊疗术)。两名患者均诊断为胆总管结石,合并心肺疾病,同时患者胆红素持续升高,胆管炎发生风险极高。经临床医师与家属详细沟通后,予以ERCP(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介入诊疗术)诊疗方案,两例手术均在半小时内成功为患者取出胆管结石。目前患者情况良好,近期准备出院。

ERCP(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介入诊疗术)是指内镜插入十二指肠降部,注入碘对比剂进行X线检查的一种方法。目前广泛应用于胆管结石取石、良恶性胆道梗阻减黄或姑息治疗。与传统术后相比,具有创伤小、恢复快等优势。

ERCP胆总管取石术技术的开展,标志着县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诊治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,为更多的胆胰患者带来福音。

(通讯员:王卓  杨引玉  编辑:潘萌  审核:何骥  终审:黄炎)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