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光文要求:以人民为中心 依法认真处理群众诉求

07-13 16:35  

7月13日上午,县委书记郑光文来到信访接待中心,热情接待来访群众,零距离倾听他们的诉求,帮助解决群众切身问题。董锦林随同接访。



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,郑光文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和心声,详细做好记录,不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询问了解情况。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到哪个部门,郑光文就安排在场的部门负责人作出答复。对无政策和法律依据的问题,郑光文真心诚恳地为群众解疑释惑。一上午的接访,共接待来访群众9批30余人次。



郑光文强调,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,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,不回避问题、不推卸责任、不敷衍群众,实事求是为群众排忧解难、解决具体问题。一定要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人文关怀,想群众之所想、急群众之所急,在依法按程序的前提下,千方百计想办法、出实招,妥善解决群众所反映的各类问题;确实因政策法律限制或目前不具备条件解决的事项,也要耐心细致做好工作,赢得群众的理解,真正做到服务群众、心系群众,用心听民声、真心解民忧,切实让群众满意。

(融媒体记者:熊豪  编辑:蓝洋  审核:王进)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