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”道德讲堂活动在伯仲桥村举行

10-31 15:07  

10月30日上午,由中共县委宣传部、方家咀乡党委政府、县农业农村局、县司法局主办,方家咀乡伯仲桥村、方家咀乡文化站、县能源办、农业农村局和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承办的“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”道德讲堂活动在伯仲桥村群众活动中心开讲了。方咀乡联村干部,农业农村局、司法局机关干部和帮扶干部,伯仲桥村村民小组长,党员和群众代表,评选的十星级文明户、好媳妇、好婆婆和道德模范近100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。

本次活动在伯仲桥村总支书记李海正的致词中拉开序幕。由村两委干部、驻村工作队、农业农村局和司法局帮扶干部组成的合唱队,与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一起,高唱《公民道德歌》。然后我们怀着对道德的崇敬之情一起观看了《24年坚守,用孝与善演绎爱的奉献》,湖北省道德模范邹倩的事迹,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,对人民无限热爱,对事业无限执着,她用行动引导大家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。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聆听了诸葛亮的家训《诫子书》,文章虽然不长,但寓意深远,教育人们遵循真善美,坚持学习,与时俱进。道德模范夏鹏程从如何照顾病重母亲的经历谈起讲道德要守法、爱家、向善,引导村民做有道德之人。好媳妇代表胡文艳在讲述自己与婆婆胜似母女关系时多次泪眼婆娑,生动诠释了“家和万事兴”的真谛。他们是伯仲桥村道德模范的一个缩影和典范,他们付出的是孝心、爱心、耐心,赢得了尊重和敬意,是我们学习的榜样。

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蔡小川、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长刘磊飞对今后帮扶工作的承诺掷地有声,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农业人心系三农,献身三农的庄严承诺。伯仲桥村总支书记李海正从“为什么听党话,怎样感党恩,如何跟党走”三个方面,结合全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、党的惠农政策落实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,作了一堂生动真实的宣讲。张水朝、王秋芬二人的古书说法,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普及了法律知识,教育引导人们遵法、守法、用法,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新风尚。县委农办主任、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、局长何青松,县司法局工会主任徐友林、方家咀乡宣传委员万静、县农村能源办公室主任田春分别为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,好婆婆、好媳妇、道德模范送上一份吉祥礼物,并颁发证书。最后,何青松同志对本期道德讲堂进行点评,认为本次活动非常圆满成功,达到了预期目的。他强调,要通过道德讲堂活动,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爱党不能忘、尊老爱幼不能等、孝敬父母不能迟,要始终不忘党的恩情,永远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。

(通讯员:段朗     编辑:万疆)

相关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