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河镇付家坊村:盛夏黄桃香 游人采摘忙

08-01 17:24  

“趁着周末放假,我们一家人都来摘桃,锻炼身体,又体会摘桃的快乐!”8月1日星期日,在湖北省英山县南河镇付家坊村黄桃基地的坡上,前来摘桃子的阿姨脸上露出灿烂的笑。



当日,不少游客来到付家坊村桃园采摘桃子,欢度周末好时光。

时下,付家坊村黄桃基地种植的160多亩大秋桃已经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,每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鲜果采摘的乐趣。据初步统计,1日当天游客达1000多人次。“今年预计桃子产量达4万斤以上,桃子总产值20万元左右。”基地负责人说。



近年来,南河镇付家坊村在产业脱贫中,利用当地山区良好的自然环境优势,发动当地群众开垦荒山、砍掉杂木,整合出160多亩山地,将土地流转给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,建设黄桃基地旅游观光园,大力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,打造以生态采摘、旅游观光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。发展秋桃等休闲体验农业,以农业助推旅游业、以旅游业促进和拓宽村民持续增收,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。

(通讯员:董辛兰 李向凰   编辑:蓝洋 审核:黄炎)

相关阅读